只存放开宝文
主博:遂空千

[伽卡] 望穿忘川 -2

0.2

 

两个人在道路口又站了一会儿,吹吹夜风。阿卡斯说完那句话就没再提什么,安静的踱了几步,然后又停下,似乎想在醒醒酒。

 

而因为那个许久未见的笑容,伽罗初到这个城市的不安心情缓和了些许,面对着随时间推移而逐渐繁华的夜景也心生平静,阿卡斯沉默的时候,他也一言不发。

 

过了一会儿,阿卡斯开口了。

 

“晚上你怎么安排?”

 

“嗯?”伽罗一时没反应过来,想了想,随即道,“我订了酒店,回去就睡觉。”

 

“明天呢?”

 

伽罗笑了笑:“明天要开会呢,我是来工作的。”

 

阿卡斯转过去看他,脸上没什么表情:“我还没问过你是做什么的。”

 

伽罗用手做了一个听诊器的手势,阿卡斯明白了。

 

“这次来呆多久?”

 

“不知道,明天还要去听安排,酒店是临时的。”

 

“那你要是在这里工作很长时间,总不会一直住酒店吧。”

 

“啊,”伽罗摇摇头,“不至于的,应该有职工宿舍。”

 

阿卡斯皱了皱眉,问道:“你不会是实习生吧?”

 

伽罗差点摔一跤,反正他没见过毕业这么多年的人还在实习,心想这小子也混了这么久,眼光多少也提高了,加上这挺不靠谱的性子,说点谦虚的话阿卡斯或许就真的信了,真的认为他只是实习生来做苦力,真的以为他伽罗混得很惨淡。

 

但是伽罗也承认,自己是想的有点多了。不过他仍然实话实说,他是内科的主治医生,来进修的。

 

阿卡斯对这个答案似乎很满意,也觉得这个昔日好友日后或许前途无量,又说:“你要是暂时没住的地方别着急,也别去住员工宿舍了,我家房子没有别人,在你安定下来之前可以暂时借住。”

 

伽罗颇意外了一下,因为即使是他,在这么多年的分离之后,都觉得对方是和自己生分了些的,而阿卡斯似乎比他想象得更加大大咧咧,更加豪爽一些。面对这迟来的也是久违的丝丝温情,伽罗欣然答应,随着阿卡斯进了车。阿卡斯几个干净利落的动作,把车开出了繁华的滨江大道,向着黑暗驶去。

 

阿卡斯的房子坐落于城市外环,城市还相较年轻,郊区面积比较广大,房地产在市郊的发展方兴未艾,一幢幢高楼耸立在黑暗的原野上,使得伽罗有些目不转睛。那些拥有超高楼层的商品房,像一个个矗立在黑暗的原野上的通天的石柱,又像蛰伏于黑夜的巨兽,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涌上迦罗心头,阿卡斯见他这么反应,有些不好意思的咳了一声,说:

 

“郊区房子一般都便宜。”

 

“没事,这里也好,晚上安静,污染也没那么大。”

伽罗丝毫不在意地方偏僻,他只是对从有见过的地方表现出天生的好奇。

 

“刚开发没多久,路灯挺暗的,这一个月附近改线路,路灯不亮了。”

 

“哦,这样啊。”怪不得一片漆黑,只有居住区里有点点星光。

 

阿卡斯顿了一会儿,又说道:“其实安静也不是很安静,这附近有些农村户口的人买房子……其实也没有什么别的意思,就是有时候大清早有点吵……”

 

懂了。伽罗笑了一下,阿卡斯跑市场时常夜不归宿,要么回家以后也是后半夜了,补觉的时候因为邻居的大嗓门睡不安稳。事实上,伽罗想起来,小的时候阿卡斯就是早起困难户,也难为他忍了这么久。

 

“还有……”阿卡斯有点欲语还休的样子,“算了,回头再好好和你说一下……”

 

“嗯,没关系,本来就我打扰你了。”


2016年写的,没写完,还写不写不知道[扶额]

评论(1)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杏花疏影横笛 | Powered by LOFTER